400-646-9833

贺:余思墨获江苏省初中组双簧管(独奏)金奖、全国赛初中组双簧管(独奏)银奖

 

  第四届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于2020年五月,展开了全国报名及海选;并于七~八月完全各省省级展演,最终,于十月份完成全国总展演。我校学子余思墨获江苏省初中组双簧管(独奏)金奖,以及全国赛初中组双簧管(独奏)银奖殊荣。

参赛过程:

第一阶段:报名与海选 入选/2020.05

第二阶段:江苏省省赛 金奖/2020.07

第三阶段:全国赛     银奖/2020.10

   历经了2020年上半年疫情的考验,第四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来之不易,在全国各省级组委会的不懈努力之下,从海选、市级、省级选拔历时两个月,涵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个城市参与,其中,海选人数超过十万人。在此期间,全国各省级组委会发挥强效组织能力,确保了选手们最大程度以线下方式完成展演。最终,十月份全国总展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共1941名优秀青少年选手入围,为执行百分百疫情防控工作,不得不启用线上方式进行,由全国评委38名,按不同声部、演出、或乐器,实时观看视频并给出讲评与评分。过程中,余思墨同学展现了精彩,饱满的激情演出,表达了对音乐的热爱与梦想、展现了良好的艺术素养和表现力。

 

  余思墨同学学习双簧管将届五年,师从上海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张欣老师三年有余。“我当时选择双簧管起因是就读双语部时,乐团双簧管声部出现空缺,一时兴起而选择了这门号称最难吹奏的乐器之一”。

  可以说我校校内的菁英、社团课程,启发了孩子们多元的兴趣,并拥有特长。思墨曾于2019年7月赴法国参加少儿交响乐团集训并于法国巴黎马德兰纳(Madeleine)大教堂演出;2019年元月于加拿大参加维多利亚华人春节晚会管乐重奏演出。本学期经上海NSO国际青少年乐团录取;目前也是我校国际部乐团双簧管成员之一。思墨将于今年上半年参加由中德双方合作,引入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赛制之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比赛,我们在此预祝孩子更上层楼,赛事圆满成功。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