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为他们鼓掌!这些学术上的荣誉,都是康桥学子闪闪发光的证明 | 期末盘点

期末了,该总结这学期在学术竞赛上的收获啦。本学期,康桥学子在状元养成计划的各项学术竞赛方面表现卓著,赢得了诸多荣誉。每一个奖项都是一种肯定,肯定孩子们对过去学习的付出和努力,是过往的终点,更是新的起点。一起为他们鼓掌!

袋鼠数学思维挑战赛

由袋鼠数学国际委员会组织举办,由中国区组委会组织承办。是全球最大规模的青少年数学竞赛之一。2020年,全国有2万多名学生参加。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超级金奖(中国区排名前3%)
金奖(中国区排名前10%)
银奖(中国区排名前20%)
铜奖(中国区排名前35%)
数学技能奖 (各区域除全国奖项之外前25%)

2020-2021年度未来之城®中国区云展评活动

由美国工程师周基金会发起,距今已经30年,每年全球会有超过2000所学校,45000人参与竞赛。除了是一项比赛外,未来之城还是一个享誉全球的STEAM教育项目,核心是通过PBL项目制学习激发孩子对科学、技术、工程、人文和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跨学科知识应用能力、复杂真实问题解决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国际视野以及公民意识。未来之城要求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建立一座百年后的城市,每一年我们都会有不同的城市挑战主题,这些主题都紧紧围绕着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全人类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参赛队在设计当年度未来城市的时候会有不同的城市设计侧重点。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昆山康桥学校参赛队伍荣获城市设计组初中组全国二等奖!

USAD中国赛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 ,简称USAD,是由美国非赢利性组织(USAD Association)举办的面向高中生的学术性竞赛。本竞赛包含十个科目,其中有七个客观题考试科目,分别为艺术,经济,文学,数学,音乐,科学,社会科学;另外有三个主观考试科目:演讲,面试与写作。每年的比赛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学生们要求学习组委会提供的教材(教材为英文,除数学外的教材都和当年主题有关)。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1枚全国科学金牌,1个区域个人总分二等奖,11个单科区域优胜奖。

USAP中国赛

美国学术五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Pentathlon)涵盖五种学科,包括语言和文学、艺术、科学、社会科学和数学。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作为美国首屈一指的高中生综合学术竞赛平台,迄今已经拥有49年历史。USAP拥有独特的团队竞赛方式,主题性跨学科的竞赛内容和极高的学术价值,它通过多种形式的竞赛让学生在5个不同的学术范畴展示知识和技能,在学术方面充分开发潜力,实现自我超越,在学术多样化的前提下做到学术优秀。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1枚全国科学金牌,1个区域团队总分第三名,13个单科区域优胜奖,一支队伍晋级到全球站候补名单。

美国数学竞赛AMC10/12

AMC10,是针对高中一年级及初中三年级学生的数学测试,竞赛内容为除去微积分以外的高中数学,于每年2月举行。在AMC10测试中在所有参赛者中排名前2.5%的学生可受邀参加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

AMC12,测验范围涵盖了许多知识和能力,使得成绩的层级也有所不同。以荣誉证书(Honor Roll)来说,成绩100分以上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全球考生成绩前5%,才有可能获得荣誉证书,并受邀参加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三位同学晋级AIME
一位同学获得卓越成就证书

全美经济学挑战赛
中国站NEC

全美经济学挑战是极具影响力的中学生经济学术活动,针对高中生的财商素养竞赛平台,是美国高中经济学子一年一度的盛会,亦是未来政商财经界精英的摇篮。比赛分为区域赛,中国站以及全球站。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三人优胜奖,两个团队总分奖;
一个区域团队总分奖铜奖,一个区域团队总分奖金奖;
一位同学候补进全球赛,并获得案例大剖析中国团队总分第一名,全球团队总分第二名。

中国大智慧创新挑战CTB全球站

China Thinks Big 创新研究项目挑战赛(简称CTB)是以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推动社会创新的国际级别高中生创新活动。CTB源自哈佛大学传统的研究课题展示项目“Harvard Thinks Big”,是世界范围极具影响⼒的华⼈⻘少年跨学科挑战项目。CTB从与大学接轨的学科知识出发,着眼身边生活,以名校学术方法论为蓝本,通过快速的在线学习,旨在培养高中生学术与创新能力,以原创观点和创新方案践行“⽴⼤志,做⼩事”(Think Big, Start Small)的项目精神,提升⼤学接轨程度(college-readiness),服务⼤学机构的⼈才培养和选拔。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一等奖及发明创造奖,并晋级全球终极大挑战

2021苏州市中小学生
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创客项目)

由苏州市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苏州市平江新城实验小学校承办。创客项目是参与者在电脑辅助下进行设计和创作,制作出体现创客文化和多学科综合应用的作品,并进行交流展示。作品创作着重体现创新意识。项目旨在锻炼学生观察生活和问题解决的能力,突出创新、创意和动手实践,培养学生使用各种开源硬件的能力。不鼓励依赖高端器材或堆积器材数量。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科学的元器件使用、恰当的技术运用、有效的功能实现,完成作品创作,如趣味电子装置、互动多媒体、智能机器等。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晋级省赛

语言学奥林匹克
竞赛初选

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是一项面向全世界高中生的国际性科学交流活动。它以锻炼和培养参赛者的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而著称。IOL的挑战内容都是以全世界范围内业已经过调查的某语种的语言片段为材料,为参与者展示不同语言编码方式的差异性,并给出足的E知信息,要求参与者据此探求背后的规则。I0L 的挑战中并不要求选手具备深厚的语言学知识,而是需要他们运用逻辑思维、发散思维、问题解决等综合能力破解语言现象背后的规律和秘密。在这项国际交流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肤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还将通过各种紧张、有趣的挑战和交流,锻炼能力、增进了解。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晋级全国赛

经济学奥林匹克
竞赛初选

经济学奥林匹克竞赛面向全球高中学生,旨在鼓励对经济学、财务和商业感兴趣的学生,激发他们用创造性方式解决问题。) 旨在发现在经济学、财务和商业领域卓有天赋的青年学生,给予他们鼓励、挑战和认可,在世界范围内促进国家性和区域性经济学、财务和商业领域学生交流活动的开展,为世界各国之间学校课程设计和实施的交流提供机会,推广经济学、财务和商业方面的教育和交流活动。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13人晋级中国赛

2021年第52个
世界地球日
宣传周科普活动

由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发起,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和青少年珍爱地球、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建立绿色协调五大发展理念,激发广大青少年关注自然资源保护,以及城市资源科学利用热情,北京市展览馆于2021年4月举办“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2019届未来之城参赛队员作为往届优秀团队受邀参与展示获奖设计作品。

2021FIRST科技挑战赛
杭州邀请赛

FIRST科技挑战赛(FIRST Tech Challenge,FTC)即FIRST机器人科技挑战赛,主要针对12-18岁高中生,根据每年不同的赛季主题搭建相关机器人 。除了现场操控机器人完成任务外,还有团队展示、工程笔记、商业计划等挑战。每年都有优秀的FTC参赛选手参与PREP优先入学计划, 通过卓越的机器人比赛经验获得直接进入海内外高校就读的机会。

FTC采用积分制,全国各赛区累计参赛获得积分后,根据积分排名,晋级者参加全国赛(FIRST China),获奖者将有机会参加其他国家的邀请赛以及后一年4月的美国总决赛。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荣获三等奖

2020-2021FLL科创活动和国际赛事
中国区苏州站

FLL是FIRST LEGO LEAGUE(工程挑战赛)的缩写,即FIRST机构与乐高集团组成的一个联盟组织开展的针对9-16岁孩子的国际比赛项目。孩子们使用LEGO相关产品和积木自己动手设计机器人,并在辅导员的指导下为机器人进行设计、搭建、编程工作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鼓励孩子用科学的方式去调查、研究这些问题并在比赛特定环节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初中组优秀队伍

2021年“领航杯”
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
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是在原“江苏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基础上优化升级而来,参赛对象覆盖全省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学生。今年活动除现场赛外,还同期举办“十三五”全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成果展。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将有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广大师生信息素养,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2.0进程。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二等奖

物理碗

PhysicsBowl竞赛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hysics Teachers ,简称AAPT)主办,已有30年历史,如今在美国极具影响力,每年全球 11 个国家超过 500 所著名高中参加。该竞赛由各大美国名校的物理教授以及经验丰富的物理教师进行出题和审核,内容涉及力学、电磁学等所有高中物理各大模块。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三人分获division2:银奖,division1:银奖

BPHO英国物理
思维挑战赛

英国物理奥赛始于 1979 年,1983 年正式为英国选拔国家代表队参与国际物理竞赛。英国物理奥赛组委会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 Odgen 基金会组成,办公室设在牛津大学物理系。英国物理奥赛非常注重物理知识的灵活运用,全部的试题为证明题。同学们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物理知识完成挑战,其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广泛,考试不要求同学们完成所有试题,而是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和学习范围选择完成自己擅长的部分。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二人分获金奖、铜奖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

由拿大数学与计算机教育中心(CEMC)举办。该竞赛始于 1963 年,迄今已有 53 年历史,累积有 21 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加过该竞赛。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两位同学进入全球前25%

康莱德挑战赛

康莱德挑战赛作为青年学生创新竞赛,面向13-18岁的青年学生开放。参赛者将从竞赛设置的六个国际热门领域(航空、能源、人工智能、海洋、教育、健康等)中选择其一,自发找到该领域中存在的某个问题,通过创造某个产品或某项服务的方式来解决现实社会中的问题,在此过程中形成一系列商业计划,并将理念与产品进行展示,由行业内专业的评委进行评选和点评。

昆山康桥学校学生获奖详情

中国区冠军

康桥学子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利于建校之初,便建立了完整的国际竞赛培训机制,成立学术专案组以专项负责学生对外学术竞赛事宜,尤其是国际性的学术竞赛。

专案组在激发学生多方面的学习兴趣以及促进多元能力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其主要工作包括组织相关竞赛的培训以及赛事资讯收集等。在竞赛培训上特设“养成计划”。

课程种类齐 :包括数学、经济、地理、STEM、创客、机器人、少年黑客以及十项全能等科目。

课程内容足 :培训课程的内容可满足包括但不限于AMC、NEC以及USAD等在内的数十个国际性学术赛事的要求,学生在习得基本项目能力的基础上,可以参与所有考察形式不同的所有相关竞赛,培养学生带着走的能力。

课程师资精 :每项课程配备专项针对相关竞赛项目,并有丰富竞赛经验的教师指导,培训课堂严管理,并有通畅的家校沟通渠道。

惠及学生全 :所有学术竞赛课程惠及全校适龄学生,从G5-G11感兴趣者都可参与相关科目竞赛的培训。

此外,学术专案组还将收集最新赛事信息,实时更新全球竞赛预告,对内精致化培训和对外高质量竞赛两手抓,打通康桥学子学术能力的深度和广度。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