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贺:我校学子荣获IOL个人银奖、铜奖与团体银奖

  2020 年 8 月 3 日,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中国区终选(International Linguistics Olympiad,简称IOL)在华东康桥国际学校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四百余名 IOLer 相聚我校,历时 4 天,他们完成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本次比赛我校十年级南非同学荣获个人银奖,十一年级张雅倩同学荣获个人铜奖,十年级南非同学、俞翌阳同学与其他学校同学荣获团体银奖,为我校“状元养成计划”又添一份经验与荣誉。

我校荣获特别贡献奖

  “在炎热的暑假,从全国各地奔赴到我们昆山,来到我们的华东康桥,昆山是一个包容性的城市,希望未来你们可以来昆山旅游,来昆山发展。俗话说: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学霸放暑假。假期是最易弯道超车的机会。事实证明,总有‘隔壁家的小孩’将时间游刃有余地运用到极致。而你们就是我眼中‘隔壁家的小孩’……”王阳先生在开幕式上给予了 IOLer 们高度的肯定。

王阳副局长致辞

  “来到华东康桥参加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区终选的同学们已经非常不容易,很值得先给自己鼓掌。在竞赛中每位同学都应该享受竞赛的乐趣,参与这次比赛会是你人生中一次不凡的经历,通过自己的知识储备以及与队友的团队合作,遇到困难应该冷静应对,全力以赴,一起达成共同的目标!”我校庄胜利校长在开幕式上为IOLer们鼓舞士气。

庄校长致辞

  我校学生代表杭易平同学表示,语言学是一场形似逻辑学的编码游戏。深厚的语言学知识并不是刚需,解题的线索全都埋藏在语言材料的外在形式中,由已知到未知,我们所做的,不过是探求其背后的规则。


我校同学学生代表致辞

  “语言学的考试会非常的考验个人的逻辑能力以及背景知识的储备,否则很难拿分。团队赛的题量很大,这时候团队合作发挥起非常大的作用,赛前与团队的成员间做好磨合与准备,场上还蛮得心应手!”获得个人银奖与团体银奖的南非同学说。

我校同学获奖 

  语言学是“研究语言”的学科,看似很简单,但是语言本身包含的内容和涉及的领域纷繁复杂,因此可以研究的问题当然也是千头万绪。对人类语言起源的探寻,更是如同尝试回答“世界始于何处”一 样,是人类对自身了解的终极命题。每一场活动都在丰富孩子们的人生经验,每一场竞赛的过程都会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在此再次祝福参与竞赛的所有同学,祝贺获奖的你们,未来可期。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