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重磅:康桥学子荣获全球规格最高青年观察竞赛“卓越青年观察奖”

青年观察世界,世界成就青年。
2018年8月26日
华东康桥国际学校国际部的2支队伍
参加2018中国青年观察竞赛
我校美高队成功斩获“卓越青年观察奖”
并获得
美国高中生新闻传媒竞赛的入场券

  青年观察竞赛是全球规格最高的中学生社会观察和调查研究活动。经过3个月的准备,参赛同学通过召开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全网发布各自调研成果,发出自己的声音。本次竞赛旨在让孩子们作为思考者,锻炼良好的批判性思维,在竞赛调查过程中展现逻辑能力。 

获奖喜报及美国竞赛参赛邀请

中国青年观察竞赛

  中国青年观察竞赛(China Youth Observation Contest,简称 CYOC)是全球规格最高的中学生社会观察和调研研究活动,获奖的调研成果会结集成册向高校出版,推荐至各大媒体,并获得JEA美国高中生新闻传媒竞赛参赛资格。学生需要在深入社会开展调查研究后撰写英文调查报道,并提交至JEA China的系统,提交后需设计出报道主题的发布会PPT,最后于8月26日参加线上发布会。

周末时间的探讨会


  本次比赛我校学子与来自全国50余所同学同场竞技,整个赛季同学们要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来确定选题、社会调研、撰写英文调查报道,最后参加线上全球新闻发布会。此次我校美高队的作品《巨婴的成因-为什么中国的年轻人拒绝长大》的选题背景源于今年6月交警冒雨背高考生入场反遭学生家长投诉事件。

《巨婴的成因-为什么中国的年轻人拒绝长大》


  一次与同学关于自由言论的讨论,激发了队长龙同学对本次竞赛的兴趣,并召集了参赛队友,他说:“这个赛事不是很容易,但也不是无法完成。竞赛准备我们只有课余的时间,要在国内外平台上搜索资料、利用假期实地去做调研、整合所有的信息,整个过程要花很多的心思,整个流程我们小队齐心协力,为了完成计划时间内的项目,有时候要忙到很晚,这次竞赛不仅收获了组织能力、调查的经验,更重要的是收获我们这一群认真、努力的团队。”

实地调研


  每一场竞赛都是人生宝贵的经验。希望在未来的挑战中,康桥学子可以再接再厉,展现光彩!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