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国际交流活动:“美食”与“文化”并行

发表于:2019-09-27

  9月17~24日,华东康桥国际学校再次迎来了德国Atrium Youth Arts School学校的师生,进行为期8天的国际交流活动。今年的交流活动的主题是“美食”与“文化”,希望透过此次活动,发扬康桥特色,与交换生交流互动的过程中,融合中德文化,提升孩子们的国际视野,建立国际观,为未来走向世界打下夯实的基础。 


   德国学生参访我校期间,深入课堂,感受我校特色课程的乐趣,汉语体验课、一人一才艺、社团课程等静态课程,让德国的孩子们感受中国文化之外,更是感受到我校教育理念的国际化与人文化。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校的陈同学表示,带德国的朋友参观校园,一同上课,消除了刚开始的生疏感,变的悠然自得,希望此次活动,是他们美好友谊续写的开始。

  为了让德国学生更深入地融入康桥学习生活,我校还为德国的学生安排了高尔夫、游泳等动态课程,丰富的课程体验,让德国的学生沉浸在康桥良好的学习氛围中。除此之外,江南水乡周庄游,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以及历史文化,也给德国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深远流长。德国的师生来到康桥,品尝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康桥两大食堂,美食丰富,随意选择,让德国的师生一饱口福;亲手制作与品尝月饼,让德国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了我国美食文化。周末,接待家庭为德国的学生准备了丰富的美食盛宴,短短两天时间,不仅感受我国不同地区的文化风俗,还体验了我国八大菜系的魅力。接待家庭的热情好客,也让他们有种宾客如归的感觉。                                                                                         

   

  国际交换生活动是华东康桥的国际交流课程之一。活动过程中,让孩子建立中国文化的自信,对异国文化的理解和包容,体验不同的国际学习经验,学校与学校间、学生与学生间收获友谊,共同发展与成长。期待我校学子参访德国交流活动中的表现,预祝他们参访德国交流活动圆满成功,收获颇丰。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