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最小5岁,决赛场上他们“泳”夺桂冠!

发表于:2019-12-12

  “加油,加油…”在本周六的华东康桥国际学校双语部的游泳馆内传来阵阵欢呼声,第二届双语部游泳比赛的决赛精彩上演。游泳作为康桥的必修课,游泳比赛则是我校重大比赛之一。本次赛事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5岁到12岁,分别来自幼儿园大班到小学六年级,他们经过激烈的预赛筛选走进决赛,进行最后的竞争。赛事的规格、细节、评判标准等都严格按照游泳的赛事标准,模拟真实的大赛环境,让孩子们尽情地竞技,角逐冠军。

  本届赛事延续了首届游泳比赛模式,进一步提高了竞赛的竞技性和独特性,根据不同年龄段分别设置25米、50米蛙泳,25米、50米仰泳,25米、50米自由泳,25米、50米蝶泳,团体4X25米自由泳接力等近70个项目,本次决赛共有564人次入围,竞争十分激烈。
  开幕式上,双语部张淑慧校长说:“游泳作为康桥的特色课程之一,是每一个孩子必备的学习技能,游泳比赛除了验证所学,更能彰显孩子们体能挑战的勇气和活力,锻炼孩子的意志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康桥的‘泳’士们,加油吧!”


专注,为每一次冲刺努力

  伴随比赛哨音的响起,各项比赛在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依次进行着,比赛成绩陆续地公布,四年级的陈同学激动地说:“整个比赛太刺激,因为是接力赛,团队合作很重要,在泳池里向前游的时候,心中只想专注好好游完我的这道25米,听到了我妈撕心裂肺的呐喊声,在给我加油,进行最后的冲刺,最终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班级同学都非常开心!”

 

幼儿园萌娃 “泳”往直前


  赛场上,有一群超级萌的游泳健将,他们就是来自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入围决赛,他们年龄最小,但不输大孩子们认真与斗志,因幼儿园泳池较小,赛前曾多次走进双语部泳池进行场地适应及赛前训练。现场的家长表示:“整场比赛很精彩,孩子们表现都非常棒,收获参加大型比赛的经验,提高抗压性等,相信这场参加大赛的体验对他的成长有特别的帮助。”


为集体而“战”,胜不骄、败不馁


  “今天看到选手们突破自己,为了集体荣誉拼搏,比赛中,脸上流露出一种势在必得、胸有成竹,却又紧张的表情,即使是基础帽色的学生也会奋力一搏,个个都是那么牛气!现场学生之间卖力加油,家长全力支持呐喊,孩子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我们举办这场大赛的价值,孩子们赢得了比赛,战胜了自己,也达到了学以致‘泳’,‘泳’以促学的目的”,泳训组屈先锋组长高兴地说。


  游泳比赛让孩子们激发潜能的同时再次突破自我,熟悉竞赛流程,培养拼搏进取的精神。大浪大风何所惧,岂甘温室树栽盆。人生百战,无数的挑战造就更加健壮的他们,世界之大,愿坚韧的意志伴随孩子们去想去的远方。在这里,再次祝贺华东康桥第二届游泳比赛成功举办,明年再见。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