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 第二届校内学术竞赛成功举办

发表于:2022-01-14

近期,康桥早申喜报频出,截止2022年1月13日,康桥学子们收获了康奈尔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等280所名校的录取。我们为优异的录取喜报感到骄傲的同时,不免会思考,为何他们能在众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

纵观历届获录名校学长姐的履历,我们发现亮眼的学术竞赛成绩是他们打动大学招生官的一把利器

诚然,全国乃至国际学术竞赛是学生学术综合能力的体现。因而自2021年起,康桥人自主发起了首届校内学术竞赛。(详情:三人行,必有我师 | 聚沙成塔,华东康桥首届校内学术竞赛成功举办)与其他竞赛不同,校内学术竞赛是由校内高年级学长姐组织、出题、招募并最后举办,参赛选手为初中部低年级的学弟妹。举办此类赛项一是为帮助即将参加国际学术比赛的学弟妹们做充分准备,同时也锻炼了高年级学长姐的活动组织和领导能力。因此,这个新传统延续至今年,康桥第二届校内学术竞赛决赛于2022年1月13日隆重举行,高低年级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学术盛筵。

 

 

学术竞赛——知识领域的高地

 

 

一所学校的办学实力通常以学生的能力水平为体现,其中学术水平是最主要的部分之一。在校内的GPA绩点可以反映同校学生的水平,而校外的学术竞赛可以反映学生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范围的学术能力程度。同时也因为学术竞赛高标准的信度、效度,因此竞赛成绩是国外大学看重的一大指标,国际竞赛的领奖台也是众牛娃们的必争之地。

如何提高学生的学术竞争力,这既取决于学校的培养机制和学生学术方面的精尖程度,更是和学校整体的学术氛围的培养有关。康桥学子们在这片领域也颇有建树。

在康桥学术专案组的组织和帮助下,康桥学子在全国乃至国际诸多学术竞赛上多有斩获。部分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

2021秋季AMC10/12分数线官宣,康桥学子晋级AIME!

如何清理太空垃圾?华东康桥学生出招了!

屡获佳绩,华东康桥2020年度学术竞赛年度报告出炉!

2枚金牌!华东康桥学子在USAD、USAP赛场勇夺佳绩

 

过程严谨有序,赛况激烈有趣

 

 

本次校内学术竞赛便是康桥师生在学术氛围的营造上做出的努力之一。在决赛进行前,学生们通过初赛从105名选手中筛选出晋级决赛的人选。初赛为个人赛,同学们需要在六门科目中自选两门进行笔试,涉及的科目涵盖英语、地理、历史、物理、生物和数学。每科目在G7和G8的参赛学生中取前两名晋级。最后,24位同学在个人赛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团体赛。

学术专案组胡静娴组长说到:“本次竞赛的初、复赛的题目是由高年级具有丰富学术竞赛经验的学长姐组成的“学术校队Honor Society”负责初拟,学部老师审核后正式封存为竞赛用题。

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比赛当天,学生们如约而至,晋级选手也为接下来的决赛做好了准备。比赛过程紧凑而激烈,选手们目不转睛,飞速思考。主持人的话音刚落,他们便要给出答案,还来不及多想一秒,下一道题又接踵而至。想必设置赛制的“学术校队”的学长姐们深谙在竞赛中速度的重要性,半小时过去,答题环节已经结束。在接下来的算分环节,大屏幕公布竞赛答案,有人欢喜有人忧,场上选手和场下的观众都全神贯注地沉浸在兼具学术性和趣味性的题海中,深深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由己及人,潜移默化,想必这就是康桥校内学术竞赛得以接连举办的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届的决赛现场中仍可以看到不少老师们在现场支援,而本次比赛中学生的参与度更高,现场几乎看不见老师的身影,每一个环节都由学生们自己来安排和把关。而整场比赛进行得井然有序,甚至不时听到观众席传来的欢呼鼓掌声,我们也为学生在整个筹备过程中的付出和成果感到骄傲。

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让学生成为引导学习的主角,让学生了解普及知识的意义,这也不失为施行教育理念的一种值得肯定的方式。

 

 

第二届校内学术竞赛 学生工作人员名单:

 

主办:高佳依,蒋正

个人赛出题人:

英语:雷子庭,崔彰铉,杨璿霆;地理:易陈,张倚宁;历史:叶宸鸣;物理:王绍湫,史卓轩,肖泽坤;生物:陈泰安,高佳依;数学:蒋正,周睿尧。

 

团队赛出题人:

英语:雷子庭,崔彰铉,杨璿霆;地理:易陈,张倚宁;历史:叶宸鸣;物理:王绍湫,史卓轩,陈嘉乐;生物:高佳依;数学:蒋正,周睿尧。

后勤:

采购:罗悦琳;奖牌奖杯设计:易陈;海报设计:殷子阳,高佳依;公众号宣传:王绍湫,罗悦琳;ppt:蒋正;主持:高佳依,周睿尧;记分员:王绍湫,罗悦琳,史卓轩,肖泽坤,雷子庭,易陈。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