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生命安全第一课丨康桥全体师生的必修课~

发表于:2023-09-07

应急演练保安全,减灾意识入人心。生命安全教育始终都是教育体系的一环,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让全校师生掌握防灾应急方法,康桥在每学期的开学之际,都会开展防震、防火灾、交通车等一系列安全演练,目的是在演练活动中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那么,值此开学之际,具体我们做了哪些呢?


幼儿园——防灾演练孩子们井然有序 飞速离场


听到地震的警报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立即抱头藏在桌子等坚硬的物体下面,迅速而整齐。接着火灾警报再次响起,小朋友们井然有序,捂住口鼻逃离火灾现场。火灾演练期间,幼儿园每一楼层的防火墙都已启动,确保若某一层出现火灾,烟气不会影响其它楼层。



 

除此之外,消防车也来到康桥幼儿园,消防员叔叔穿上专业消防服为孩子们介绍消防车以及消防设备,还一一给孩子们合影留念哦!

 

 

小学——消防员走进康桥小学,助力防灾演练

开学季,小学部完成了防震、火灾逃生演练。本次小学的防灾演练,特地邀请了花桥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演练现场,消防员为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以及如何使用消防设备,还为同学们模拟了一次小型火灾,演示如何有效灭火,加深孩子们对火灾应急处理的印象。



消防中队的队长为本次演习进行评价,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与了表扬,安全第一位,希望所有同学们在真的火灾面前,也要沉着冷静,按照我们的逃生路线疏散。


 

校车是很多小学生上放学选择的交通工具,对校车的防灾演练,交通组精心筹备。

每一辆校车师傅为乘坐校车的孩子们讲解校车上的安全消防设备,遇到危险时候如何逃生?导护老师还为孩子们讲解卫生安全知识,强调乘坐交通车的注意事项,让孩子们意识到安全是大事,生命无小事。


中学部——白天教学楼和夜间宿舍楼地震和火灾防灾演练

为提高中学部全体师生的防灾意识,中学部德育处开学季分别开展白天教学楼和夜间宿舍楼地震和火灾防灾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我校师生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在地震、火灾来临时,能有序地进行逃生避难,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八年级的夏同学说:“通过学校举办的这次防灾演练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能够在危险情况下保护我们生命安全的方法,也感受到了我们在这些灾难面前的渺小与脆弱。”

“当教室广播里传出火灾警报,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去并排好了队,等待着楼上的班级撤离。我看到不少同学用衣物遮住口鼻,俯下身,跟着班级有序撤离教学楼。”

“回到教室后,我们观看了火灾地震逃生科普视频,学到了很多重要的知识。每学期一次的演练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让我们每个人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除此之外,中学部还针对周末交通车进行了防灾演练,司机师傅为同学们讲解了车内逃生方法,结合模拟交通车事故演练,加深同学们对灾难来临的防范意识,培养了自救能力。


生命安全教育是康桥全体师生的必修课。从幼儿园、小学到初高中,均有相应的安全课程和设施配套。希望通过系列的安全演练活动,使孩子们始终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自护自救观念,掌握自护自救的知识和技能,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