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2016 IB PYP & MYP教学实践研讨会在康桥顺利召开

发表于:2016-06-07

  6月4~5日,2016 IB PYP&MYP教学实践研讨会在华东康桥国际学校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嘉宾皆是长年深耕于IB教育领域,如国际文凭组织(IBO)亚太区的常任培训官John Sperandio先生、小学项目(PYP)的官方顾问Marjorie Henningsen博士、中学项目(MYP)协调员Kenneth Graham先生、华东康桥国际学校IB课程室主任林宇澔博士等多位海内外IB专家,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四川、香港等二十几所学校和机构的近百名教育界人士参与。

  国际文凭组织(IBO)于1968年在瑞士日内瓦注册为非盈利基金会,发展至今日,全球154个国家4000多所学校皆提供IB课程,IB课程的专业性、学科链接性及知识应用性已受到国际上普遍认可。为了贯彻落实国际文凭组织国际教育的连续统一性,提供一套从幼童到青少年的连贯完整课程:小学项目(PYP)、中学项目(MYP)、大学预科项目(DP)和国际文凭职业教育证书项目(IBCC)。其中,大学预科项目(DP)则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桥梁。

  本次研讨会共有十二位IB专家以工作坊形式与大家分享交流IB-PYP,IB-MYP教学经验,如何筹备IB国际学校及IB教育者专业发展等主题。

  作为国际IBO组织的成员学校,华东康桥国际学校自2014年9月开设IBDP课程以来,已在教学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华东康桥IB课程室林宇澔博士的工作坊内容包含了老师的动机和面对新颖课程改编的态度,也探讨了IB对老师在合作、课程发展、教育与和评量的要求,以及介绍IB官方培训及校内师资教育的机会和策略。

  在“国际学校运营管理和国际教育师资培训专家一对一答”环节中,与会教师非常珍惜此次互动机会,就IB在中国如何本土化、怎样能做得更好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提问。

  华东康桥国际部庄胜利校长指出,如何让小学项目(PYP)及中学项目(MYP)的课程框架融合中国9年义务教育的课程大纲,是康桥目前极需探讨的课题。恰逢IB PYP & MYP实践经验研讨会,邀请IB世界学校优秀的管理者、国际教育专家及一线国际IB教师齐聚一堂,探讨小学项目(PYP)及中学项目(MYP)与中国课程的动态结合。华东康桥国际学校有幸筹办此次研讨会,提供中国地区IB世界学校及IB专业教育人才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一同与国际文凭组织(IB)共同促进中国教育的发展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