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天文展与课程融入 培养带得走的能力

发表于:2018-12-18

  百年匠心,仰望星空,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歇。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激发学生对宇宙的好奇,国际部中文处邀请了正在上海各中小学流动展出的“上海天文台2018流动天文展”来我校,提供给全校师生一个认识宇宙、探寻天文的机会。

天文老照片展及星系展
  12月3日-12月14日,在康桥的校园里,展出了中国天文老照片及星系之旅。展出的照片,来自1902年到1998年间我国科学家拍摄的近3万张珍贵底片,让同学们在欣赏这些美丽照片的同时,也能让他们置身于时空隧道中,探寻天文的奥秘,感受天文人的执着。


 

 “星空志愿者”和“有奖问答”活动
  13名G7“星空志愿者”经过专业老师的培训,对天文老照片的历史及星系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利用课余时间,给参观的同学和老师进行讲解,积极热情,尽心尽力!更有“星系之旅 天文智慧”的有奖问答活动,鼓励孩子们用心探索,学有所获。


 
天文系列讲座
  “1902年的猎户座大星云、1907年的太阳黑子、1994年7月的波尔波普彗星喷流、2018年中国高分11号地球探测卫星的成功发射……”天文系列的讲座让孩子们回顾近百年来天文人在星空探索中所取得的一项项重要成就,了解星系的结构等等,进一步的对天文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场同学们专心聆听、大胆提问,场面热烈!


 
综合研究课 培养带得走的能力
  综合研究课上,老师们不仅将与各学科相融合的星系知识传授给同学们,还增加了操作课程,让同学们学会运用Stellarium软件观测天空的斗转星移,培养他们真正带得走的能力!


 
  天文学既自成体系,又与其他学科,如: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艺术等学科互相融合,形成了它特有的知识结构和知识内容。此次天文展引入到了语文阅读课与综合研究课中,让同学们通过不同的课程去感受天文学的博大精深与细致通俗。同学们通过这些课程,逐渐在天文学中找到了自己合适的位置,得到了无穷的乐趣与满足。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