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康桥幼儿园“农夫”生活初体验

发表于:2016-05-11

     春末夏初气温怡人,是植物生长的最佳时节之一,也是适合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了解植物生长季节。

     上周,康桥幼儿园开展了“小小农夫”——田园教学活动。孩子们头戴草帽手持小锄,亲手翻土、浇水、播种,细心地护理。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们也将引导学生对植物的生长变化进行观察并记录。通过细致的观察发现植物生长的特征变化,培养孩子的观察力,激发孩子对自然的兴趣以及探索大自然探索求知欲望。

     早在活动之前,双语部的田园老师已经跟幼儿园各班导师说明了种植的流程与须知。随后又通过投票,每班挑选出想要种植的蔬菜。小朋友们不仅了解到了蔬菜的名称、长相、颜色等,还学到了很多跟种植有关的知识。

     康桥学校注重生态环境教育,将乡土田园教学融入各学科理念,建置约40亩的生态绿地,规划"甲虫之家""蛙蛙乐园""蝴蝶栖地""绿地湿地"等生态教学区。不仅让孩子印证教学所学,更与生活经验相结合,引导孩子从做中学、从学中思、从思中得。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