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再夺冠!康桥学子获省运会帆船冠军

发表于:2018-09-28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帆船比赛落幕,我校郭同学代表苏州夺得金牌。本次帆船项目首次进入省运会比赛的大家庭,郭同学喜获金牌,是对她多年的坚持、训练最大的回馈。现在的时代,给予孩子们多元化选择机会,比赛活动对于他们的成长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才是真正属于他的方式。

体验会让孩子发现无限的可能

  学者贵于行之,而不贵于知之。让孩子们去体验,有体验才会有感动,有感动才会有改变。参加多元化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具备学习新知的能力。郭同学拿到冠军之后,跟她的妈妈说:“妈妈,原来快乐远比痛苦短暂的多。”体验的过程,让孩子感受到漫长、枯燥的训练之后才会有领奖台上那短暂的快乐,建立在自己兴趣和喜爱之上的行动与体验,让郭同学觉的快乐虽然短暂但一切都是美好。世界很大,等着她自己去发现。

探索未知感受比赛的魅力  

  每个孩子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郭同学的妈妈说:“康桥像帆船一样,让她自由、舒适、温暖,面对大自然的时候可以不言放弃,勇于探索,独立思考。赛事没有绝对的成功与失败,比赛的过程中你永远无法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运动才会有这样的魅力。”在大海中可以看到她坚韧、勇敢的品质。迎风斗浪,培养的是热爱大自然、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

教育发生在与孩子学习产生连接效应的课程中​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不停地因新的经验而重塑他的大脑,无论孩子参加怎样的活动,康桥都给予充分的鼓励与信任,让他们可以毫无负担的去面对。我校双语部张校长表示,教育发生在与孩子学习产生连接效应的课程中,我们除了国家基础课程、美国加州课程外,还有菁英课程、探索教育、游泳课程、田园教学等校本课程,这些课程的目的是培养孩子坚忍不拔的斗志、永恒的自信心、高昂的学习动机,培养孩子带得走的能力来面对未来的生活。

  每个孩子都有他自己的特质,尊重孩子心中对未知的渴望,协助孩子去发现和了解自己的兴趣,给予孩子自主选择的权利。除基本学科知识外,参与比赛活动能扩展孩子的视野与高度,增加正向思考的能量,激发其创新潜能。每一次的经验或许都可以发现另一种可能。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