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奔FUN平江路 | 来一场古今文明的对话

发表于:2020-09-22

新学期开学,等待刚升入康桥初中部的孩子们是更加丰富的菁英活动课程。

新生成长营菁英活动是孩子们开启快乐学习之旅的第一站,通过苏州文化、奔FUN古今平江路、学习技能和康桥文化四大模块,让孩子们乐在体验,在探索知识中培养带得走的能力。

 

 

9月18—20日,华东康桥G7的学生,开启了他们为期三天的新生成长营菁英活动的学习之旅。其中奔FUN古今平江路,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一个模块。

平江路作为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依然保持着她特有的活力,就像康桥的孩子们奔跑穿梭于她的大街小巷,运用GPS行动载具等设备和她对话,探求着古文明的历史真相,解读着古文化的底蕴魅力。

探寻古迹,感知文化

 
实地探索和亲身体验,使孩子们重温平江路历史,在探寻古迹的过程中,加深对历史文化的认知,感知苏州文化的古老,领略她的那份缠绵悠长。

 

切身体验,培养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奔FUN平江路,将课程融入活动之中,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之中切身体验,在亲历奔走的过程中建构知识。

参与该活动的吴老师说,小队分组竞赛,在短时间内小组成员相互融入,快速建立默契,根据线索结合学科知识完成任务。在探查历史文化的过程中,培养孩子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团队管理、团队协作、交流沟通等合作技能的重要性。

 

学会反思,不断成长

 

学会反思,才能成长地更快。回到学校的孩子们,通过这次的活动课程进行了一系列的反思学习

7A的郭同学说:“反思是自我提升的心理过程,让我们看到自身提升的空间,从而接纳更多的知识用来改变自己。学会用手头的工具去解决问题,团队之间相互鼓励,协同合作才能更快地完成目标。”

7B的李同学说:“奔FUN平江路让知识的获得变得轻松而有趣,更多的是额外的惊喜,一个城市的文化历史底蕴会在你面前层层拨展而来,她会更加激发你的求知欲。”

今年的活动课程,和往年不同的是增加了学习技能和康桥文两个模块,都是由学长姐传授和引导,这种大手牵小手,是康桥的一种体验式学习,也是康桥布建给学生的服务学习平台之一

教育不应该窄化在书本上,康桥独树一帜的“菁英课程”——以本土文化为主轴,让孩子身体力行,在体验与感悟中,提升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继而从心灵深处感知乡土情怀。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