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斯坦福不是梦,那些遥不可及其实都近在咫尺| 康桥人物

发表于:2021-01-19

​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用力奔跑,不要因为梦想遥不可及就望而却步。

 

 

康桥2017第一届毕业生

 

 

现在斯坦福大学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她用3年时间完成了大学4年双专业所修的学分及课程

 

 

 

Q1
康桥的成长经历
 

康桥提供了非常多的AP课程,甚至一些比较有难度的课程,让我们在申请大学的时候,也向大学招生官充分证明了学校的这种学术潜力。

 

单车环台是一个非常大的磨练,在12天完成约1000公里的骑行,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旅程。在我们那个年纪很少有机会去做这样的事情,但是学校方面配备的人力物力等各种资源,专业的团队和医疗保障等都是很难得的。

 
 

 

Q2
有趣的毕业典礼联谊会
 

作为联谊会的副主席,记忆犹深的是做毕业影册。从各个班级收集个人照片和宣言,联系外部摄影师、沟通拍照、后期调整排版等等。一件看起来简单又很容易的事情,其实背后都蕴含着很多协调,耗费很多心血。关于人和人之间的沟通,有了更深的一些理解。

 
 

 

Q3
学习生活中的闪光点
 

首先学术成绩要好,同时关爱他人关怀社会,关注整个世界发展。我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义工活动,包括暑假去缅甸做了两个月。回来之后,还和那边的老师保持联系,推荐身边的人去支援协助,同时捐赠一些书籍和学习用品,持续推进他们的学习。

 

 

无论做什么,都要有始有终,持续性是特别重要的,他让别人看到你对一件事情的热情,所花费的精力以及能力大小。

 
 

 

Q4
推荐信在申请方面的优势
 

无论在高中还是大学,确保和老师有一个非常好的沟通和联系,这种联系不是为了推荐信而去和老师建立联系。比如上课的时候,积极踊跃参与发言,课下带着问题去找老师,这样老师能够举出一些例子和细节来证明你们之间的熟悉程度,也愿意帮你写推荐信.

 

康桥的升学辅导提供了很重要的帮助和支持。在撰写文书简历,介绍大学申请方面,他们一对一指导耐心解答,校外的辅导机构可能很难做到这一点。

 
 

 

Q5
印象深刻的康桥老师
 

令我感触很深的是我的英语文学老师, 我们成为了一个很好的伙伴,包括后面申请学校专业和文书撰写上的问题,他都很乐意为我解答,而且可以从他一个native speaker的角度,帮我改正一些语法问题和措辞问题。

 
 

 

Q6
学习中最骄傲的事情
 

大学成为经济老师的研究助理,他是在医疗和股票交易方面非常著名的专家和教授。他的课程其实是只针对于硕士生和PHD教的,听完他研究课题的讲座以后,主动找到他,表示对他的研究课题非常感兴趣,说明我的一些想法和情况,让他知道我有能力有信心去做好这件事,于是老师同意给我一个月的试用期。

 

很多事情不要去想,或者觉得这个机会很好,还需要拿出你的勇气,勇敢地跨出那一步。

 
 

 

Q7
大学最有意思的事
 

因为对美食也比较感兴趣,创建了一个关于美食的微信公众号——亚克兰大吃货小分队 ,集合了一群爱吃爱写的人,毕业时粉丝已有八万多。后来又创立了校内组织的一个俱乐部,每周请同学讲关于他们国家的文化和食物,分享给大家。

 

 
 
 

 

Q8
对工作的期望和规划
 

目前想做一名投行部分析员,这个暑假会去香港汇丰的投行做实习,大概会有80%的转正率,学习的强度非常大,要求你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这家公司的财务数据,包括它的商业模型,这种对于世界观的建立,对于能力的锤打,都是非常难得的

 
 

 

Q9
对学弟妹的建议
 

非常重要的一点 network,多和人交流,可以是任何一个人,和不同的人交流,你会了解到他们是如何确定目标,如何通过努力走到今天所在的职业,这些将带给你很多不同的期待和想法。对于高中生来说,不要把自己的未来设置的太窄,我们有无限的可能,多了解多探索,就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