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乘风奔跑,他们是一群成功逆袭的黑马

发表于:2021-05-17

FRISBEE
极限飞盘
一种运动  一种精神

 

天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操场上,是一群奔跑的孩子

 

他们步伐轻盈,身姿矫健

不仅是为接住盘旋在空中的飞盘

也为接住那份盘旋着的喜悦

 

享受着飞盘在指尖打转的快感

也享受着自己实力越来越强的快乐

他们是华东康桥飞盘校队

 

 

上周六,就在刚刚结束的U19飞盘联赛中,他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这是他们实力的展现,也是他们成长的见证。U19飞盘联赛由上海SSSA和上海青少年联盟联合举办,共有16所学校参加,采用积分赛制。华东康桥飞盘校队一路拼杀,终于闯进了决赛。

 

一睹他们联赛的战绩:

 
 
 

 

第一场联赛(3月7日),昆山康桥极限飞盘校队对阵上海协和双语万源校区、上海平和双语学校及上海协和双语教科校区,队员们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连续打赢三场比赛,排名第一。

 

第二场联赛(3月27日),分两天进行,昆山康桥极限飞盘校队客场对阵领科教育上海校区、协和双语教科校区及上海七宝德怀特学校、以三战三胜的成绩,再一次赢得胜利。

 

第三场联赛(4月24日),昆山康桥极限飞盘校队客场对阵上海教科双语学校、协和双语万源校区及上海七宝德怀特学校,以三战二胜的赛事积分,持续保持排行榜第一。

 

第四场总决赛(5月15日),昆山康桥极限飞盘校队对阵卢湾高级中学国际部、上海包玉刚实验中学及领科教育上海校区,在联赛总决赛的争夺中荣获季军。

 

 

 

PART.01

学会享受挑战,才能不断成长

 

 

这是一群怎样的孩子?

 

也许你不会想到,在此之前,他们曾经经历了两三年的低谷期。想象一下,你所坚持的东西一直遭受打击,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这群康桥飞盘校队的学生,是一群因热爱而执着、坚持的人。在他们赫赫战绩的背后,其实是无数次的训练和默默地付出,是他们用汗水、激情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换得的硕果

 

 

康桥飞盘校队(SICK)创立于2016年,由一位外师带领的体育课上学生自发创建。创立之初,孩子们并没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全凭一股热情。

 

G12的张同学说,G10接手飞盘校队担任队长,经历了种种困难与挫折。飞盘赛季从每年秋季到来年五月,大家积极参与校内外比赛,主要参加SSSA 和SHY 联赛,但一直没有打出很好的成绩

 

 

去年受疫情影响,赛事暂停。虽然打不了比赛,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停止懈怠,依然保持乐观、坚持热爱,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每一次比赛。

 

在坚持每周两次常规训练的同时,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练习。遇到雨、雪天气也不例外,除非极其恶劣的天气之外。每一次练习和比赛之后,大家也会交流分享,寻找改进之处。

 

 

“不管孩子们打的好不好,他们都能坦然面对勇敢担当,彼此相互理解并给与对方鼓励;赛后积极反思总结,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同时也学习对手的优势;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或遇到技术上的问题,大家也会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得到队友的帮助。”学校体育赛事组的陆远老师告诉我们。看到他们一路付出和努力,今天能获得这个成绩,实属不易为孩子们感到骄傲,希望他们再接再厉

 

对他们来说,每一次比赛,每一次练习,都是一次成长和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之下,本次赛季成功逆袭。

 

 

 

PART.02

秉承“盘不落地 永不放弃的精神

 

 

这是一个友爱团结的团体,艰难的飞盘之路见证了他们的一路成长。他们用热情、坚强的意志力诠释了真正的“飞盘精神”。

 

而“盘不落地,永不放弃”,是飞盘运动独特的 “飞盘精神”。

 
 
 

 

据悉,飞盘运动是一项要求无身体碰撞的男女混合制团队竞技运动,融合了橄榄球、足球和篮球等运动特点,崇尚诚实守则、相互尊重、性别平等及团队协作。

 

比赛中没有裁判,要求运动员自行裁决,若有争议则互相讨论解决。依靠诚信、实力取胜,在相互尊重中,实现竞技运动的公平和平等。

 

飞盘运动中最迷人的地方,是其互动性强、带有游戏感的运动方式,使大家在享受运动的同时,获得不断挑战的勇气。这种无身体接触性、安全性及包容性,深受年轻人们的喜爱。

 

 

谈及飞盘校队,其实他们还有一个更大的挑战,队员主要来自G7-12,现在校队的成员基本上都是十一二年级的同学,等他们毕业后,面临的就是校队成员的空档和缺位,希望有更多的新鲜血液注入,继续保持康桥飞盘校队的实力和风采。

 

欢迎任何热爱飞盘的同学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校队选拔,期待看到新队员加入飞盘大家庭。

 

 

PART.03

极致热爱,才能成就非凡

 

 

大概热爱就像一束光,让人充满温暖和向上的力量。正是因为保持热爱,执着坚持,才成就了他们现在的模样。

 

飞盘校队队长杨同学说,八年级的一次体育课上第一次接触到飞盘,后来便爱不释手。飞盘最吸引她的地方就是成员之间的尊重,大家自觉遵守规则,依靠体育精神来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飞盘运动精神就像一股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当你尝试并坚持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身上的光芒,每一次的奔跑跳跃,都是在为自己的美丽加冕。

 

 

十年级加入飞盘校队的王同学则表示,飞盘比赛是一个需要合作的团队比赛,除了攻、防技术稳定的控盘技巧,还应该具备良好的体能素质、团队协作、领导力和意志力等等,它看重的是整个团队的默契。飞盘运动是一个享受挑战,不断成长的过程。珍惜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比赛,每一个陪伴在你身边的队友!这份情谊会成为你难以忘怀的一部分。毕业之后,会选择继续坚持和热爱。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飞盘运动在促进其健康成长、磨炼意志的同时,也建立起他们优秀的个人品质。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友谊,朝气蓬勃的青春,更是自信、热情和乐观,期待他们下次更精彩的表现!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