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思想碰撞,携手共进 | 2023年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活动-昆山校区 圆满举行

发表于:2023-08-16

以成长为基石,因教育而聚焦。8月11日,“2023年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活动-昆山校区”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重点针对幼儿园的教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莅临本次交流会的来宾有:幼儿园总园长徐雅婷女士、幼儿园青山及康轩校区园长陈孟菁女士,以及来自台北校区的骨干教师团队。
学校昆山校区庄胜利校长、张颖总助及李佳喜园长一行,对以上来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幼儿园总园长徐雅婷女士带领骨干教师团队,参观了康桥学校南北校区,对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和学生活动室等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及宝贵的意见。




在座谈会上,佳喜园长对各位老师的莅临表示再次感谢,并从康桥幼儿园的过去与现在、环境介绍、教学理念及课程架构、班级架构、两岸差异五大部分进行了现况报告。

 

针对佳喜园长的现况报告,小蕊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当今社会升学方向的竞争激烈。张颖总助也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于“内卷”的看法。

随后,王晨老师从班级配置、课程、亲师沟通三方面,详细分析了康桥与内地民办、公立幼儿园的差别,表示康桥不管从师资配比还是课程丰富度,抑或是对孩子的培养等方面,都是超群绝伦的。

培养
“健康有爱、乐于探索、喜欢学习、视野开阔”的世界小公民,始终是康桥幼儿园秉持的教育理念,茹楠组长针对以上几点展开了详细的课程介绍,同时重点介绍了幼儿园的英语课程展现了我校双语教学方面的优点及特色。始于懵懂,终于远方。康桥对幼儿园孩子们的毕业,也有一场特别的规划,润润老师将自己所带班级的“毕业旅行”项目分享给大家,讲述了孩子们从开始计划到旅行结束,全程自主完成了“蓄谋已久”的毕业旅行。
茶歇时间,两岸教师们互相分享了各自的教育经验和教学方法,一起探讨了在培养孩子综合素质与全面发展方面的有效途径,也相互了解了两岸教育的差异性。

最后,徐雅婷总园长对本次来访做了指导总结,感谢康桥学校昆山校区所有教师们的热情款待,通过本次交流,两岸教师们互相学习了许多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启发。

除此之外,徐雅婷总园长、陈孟菁园长代表本次参访康桥昆山校区的骨干教师团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到访礼以示感谢。

本次交流营活动为我校提供了拓展教育教学方法的新思路,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通过交流,教师们在吸取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迸发思想火花,加强了学校之间的联系,也促进了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

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为教育选择提供更多的参考,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