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给开车接送孩子家长的一封信

发表于:2015-09-18

亲爱的家长:

 

  您好!不好意思耽误您宝贵的时间,想请您过目以下的倡导事项。

 

  康桥国际学校至大陆地区创校之初,已对当地学校的各项规定有过初步的了解,包含学生接送的方式。大部分的学校是请家长停车在校外,并走路进校接回学生。经过几番考虑,我们还是希望尽量减少学生在上放学时需要步行穿过马路的状况,因此决定开放家长车辆进入校园,让学生能在校园内安全的上下车。

 

  不过因为要让每位孩子都能顺利接送,又不能影响到学生的校园活动安全,势必就要请家长在接送动线排队行进,循序等候。从开学起观察了两周的时间,目前从第一辆车入校至所有车辆离开,大约是20分钟以内。未来车接系统开通后,速度应该可以更快一些。

 

  在此希望您协助几件事情,让大家在接送孩子的时候都能更平安顺畅:

 

  一、早上上学时,请在进入北门前就要将孩子叫醒,请他先拿好要携带的物品,如果可以先背好背包更好,这样在下车的时候,可以加快速度,减少大家的等候时间。

 

  二、尽量在接近接送区时再让孩子下车,避免孩子在车道上行走的状况。相对的,除了天候不佳的情形外,在接送区域的范围内都可以让孩子下车,不一定要到教室走廊前才下来。

 

  三、学校的老师会协助您开关车门,请驾驶员不要下车,容易被左侧离校车辆追撞。

 

  四、放学时,请您与孩子约定好准时在自接区等候,而不要等到抵达后再以电话联络,如此会造成整体队伍的延迟与等待。

 

  五、孩子上车或下车后,请您打左转方向灯,注意后方来车后,从离校车道离开。请不要停留处理个人事务,以免影响整个队伍。

 

  六、自接区的划分是为了有足够的腹地在天候不佳时容纳孩子,确保孩子安全。有部分接送区域在南侧的家长,看到前方车辆停下接送孩子上车时,会向左离开队伍,超车后再向右切回车道。这样的作法容易造成擦撞的危险,也会使行车秩序紊乱,反而延误更久的时间。请您务必在队列中等候,几十秒的时间,可以换来大家的安全,敬请协助!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