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骑行,只要开始,就不会结束——G10单车环台第三次行前训练

发表于:2016-11-14

行走,只要开始,就不会结束。——陈坤《行走的力量》

 

集合与准备

        骑行前依旧是点名和行程说明,同时黄主任向同学们宣导了骑行规则及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务必听从指挥。本次训练我们也邀请到捷安特全程进行专业指导及带队。

 

行程安排

        11月12日为单车环台的第三次校外训练,目的地为距离学校31公里的淀山湖镇,整个行程共计62公里。对于同学们来讲,这将是一次新的挑战,不仅会消耗更多的体力,还就需要同学们付出更多的努力。

 

暖身运动

        在正式训练开始前,由10C中队长带领所有学生做暖身操,强身健体、运动保护。

 

牵车出发

        当学生们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出发吧!欣赏这沿途美妙的风景,用心享受这段旅程。

 

校外骑行

        学生们穿梭在平地陡坡之间,荧光黄的骑行服足够闪亮,每一顶头盔下的笑颜都流露出健康快乐。眼前就是希望,脚下就是方向。学生们都没有让自己的车轮停下来,因为不想在以后嘲笑自己连这一份坚持都没有。

 

能量补给

        在休息过程中,学校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些供能食物、水和水果,可以让学生们横扫饥饿,做回自己,继续踏上征程。午餐是便当,虽然它算不上美味,但是骑行了31公里的同学们却吃出了幸福的味道。

 

返程

        经过短暂的休息,下午的骑行正式开始。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勇往直前。经过前两次的行前训练,同学们的骑行技术更加娴熟。旅途很漫长,坚持对于骑行是何等重要,相信只要学生们朝着目标不断前行,心中就会涌现连绵不断的力量。

 

引导反思

        探索组江宛彝老师带领学生回顾反思一天的骑行训练。同学们踊跃分享今天的骑行感受。

廖主任讲话

        廖主任希望上次绕操场跑圈用时较长的学生可以设定目标,每次朝自己的目标努力,这样对于学生们来说都是一种进步。同时,廖主任表扬了学生们不乱丢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最后对于受伤却依然坚持骑行的学生给予了大大的肯定。

师长检讨会议

        针对这次骑行过程中出现的违纪问题、体能问题和秩序等问题,长官们和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班主任会约谈违纪学生,严禁超车现象;晚间的训练学生一定要完成,这样才能提高体能,顺利完成每一次的骑行;对于掉队学生,副班主任一定要陪同学生骑行,而领队更要做好大家的榜样。

 

10C学生心得

        今天11月12号第三次单车训练,我们10C班带头骑行到淀山湖,感觉真的很累很累,很多时候腿都没有力气骑不上去,一起骑行真的能感受到许多平常感受不到的班级凝聚力,同学们一直在鼓励我。最让我感动的是班主任和班长,一直鼓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虽然骑行很辛苦,但我觉得以后会很怀念这种感觉。

        今天是第三次单车环台的训练,一共骑行60公里,我们从上午8点出发骑到了下午两点多,原本我以为不会特别累,可是当我真正骑的时候,完全和我想象的不一样,特别的累,特别的辛苦,刚开始骑的时候还不是特别累,但是越骑越累,我只能感受到我的两条腿像机械一样在自行车上不停地踩,而且我的自行车也出了点故障,这使我骑得更加的累,我甚至想过放弃,但是坚持了下来了,这让我更加的佩服我自己了。我希望12月份去环台的时候一切顺利,一定要坚持下来,不能掉队,也不要受伤,每天都能完成目标。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