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又获奖啦!华东康桥管弦乐团再次荣获昆山市艺术节器乐合奏比赛中学组第一

发表于:2018-11-16

  11月9日,华东康桥国际学校国际部及双语部管弦乐团参加了由昆山市教育局举办的2018年昆山市艺术节器乐合奏比赛,国际部管弦乐团再次荣获中学组第一名的佳绩,即将代表昆山市参加苏州市比赛。双语部管弦乐团在成立的短短三个月时间,得到了小学组一等奖。期待管弦乐团的孩子们再创佳绩!

  本次2018年昆山市艺术节器乐合奏比赛类别有西洋乐、民乐、电声乐等。国际部管弦乐团的比赛曲目《威风凛凛D大调第一进行曲》,每一位成员都全身心的投入,将华丽而威风凛凛的主题强有力地呈现出来,乐曲中具有民谣之美的旋律与主题形成巧妙对照,获得了现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双语部管弦乐团成立于今年九月,虽然仅训练短短地三个月,同学们凭着自己的坚持与全身心的投入,成功的将比赛曲目《台湾组曲》演绎的淋漓尽致,优美的音符回荡在整个赛场,获得的小学组一等奖的成绩更是对孩子们的鼓励与肯定。

学员的心声: 11H 林同学 

  得知要去参赛起的这几个月,乐团全体团员开启了地狱训练模式。时序已经入冬,每天清晨的气温都变得不再友好。瑟瑟发抖,是团员们走出大门后的第一反应。可每日06:40,在太阳都还没蹦出天际之时,安静的校园总会传出令人热血沸腾的进行曲。寻声而探,那是管弦乐团团员们于音乐厅的日常必修的晨练。除此之外,比赛前两天正逢学校的期中考试,复习与加练的重担双管齐下,加剧了团员的压力。然而,在老师的不断鼓励和团内学长姐的带头领导下,大家都克服了学业和音乐两难的困境。
       指挥和我们说:“相信我!”所以我们一点也不紧张,我相信这是所有乐团团员的心声。在我们眼里,捧得第一名固然令人欣喜,但是与我们而言,与赵指挥之间的默契更是我们不断努力磨合的证明。从指挥棒举起直至落下,全身心的投入和对指挥示意的专注,是团员的自我约束也是给予过往努力的承诺。 

  眼前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展望未来,苏州市比赛,江苏省比赛,乃至全国赛的长路漫漫。在此号召全体团员:“今后应当,以更高的奖杯为目标,团队的荣誉为己任,继续努力,携手合作,再接再厉,我们筑梦康桥,放眼全国之冠!

  在康桥,一人一才艺是每个孩子的必修课程,校外参加比赛验证孩子们所学,提供给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机会和展现自己的舞台。学习音乐的过程中,让孩子们体验音乐本身之美外,给孩子们的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提供无限的空间,更是孩子们陪伴一生的才艺能力。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