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校本课程

 

1.康桥Time

       为了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特设置专题研究课程,从创新思维、自主学习、资讯素养、研究方法及专题报告等五大向度逐步引导学生热爱自然、崇尚科学、关心社会并通过班级共议、小组合作不断提高独立研究、自我探索和共同学习的能力。


2.才艺社团
  每周每班2节才艺社团课,内容包括弦乐、器乐、舞蹈、合唱、绘画、书法、武术、球类等,每位学生可依自身兴趣和需求选修,奠定学生艺术鉴赏能力,涵养康桥学子高雅气质。
  学校定期举办各种校内外的表演活动,让学生有展示才艺的舞台,从中培养自信、提高技能并定期推出各种优质的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文活动,让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共同参与和欣赏,增强亲子互动。

     

3.游泳教学
  游泳为康桥的校本课程,为了落实游泳教学课程,各班级每周进行2节游泳课,实施游泳能力分级教学,打破班级限制;除一般游泳四式教学外,更包括自救课程、长泳练习,不仅教导孩子游泳的技巧外、还锻炼孩子强健的体魄,增强孩子体能和意志,提升孩子水上安全观念和自救能力。

    

4.圆梦徽杭古道徒步活动
  在现代社会中,除了要有丰富的知识、能力外,还要具备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与顽强的意志,因此昆山康桥开设了包含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在内的野外徒步菁英课程。孩子们以编队方式进行活动,它既利于锻炼学生的体能,更能锻炼学生的毅力、意志和挑战自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在活动中更可进一步实践合作、沟通、协调等领导能力;另一方面,同时与学科教学结合起来,以体验教育方式进行学习,让孩子在现地里发现、认识与了解自然与人文,学习更加深刻与内化。 

 


5.探索教育
  康桥欲透过探索教育培养孩子共同解决问题的能力、勇气与毅力,落实经验教育(Experiential Education)做中学(Learning by doing)的精神,从生活中的细节发现开启未来的契机。
  康桥的探索教育课程类型分为高空(High element)、低空(Low element)、平面(Ground game)及户外挑战(Outdoor adventure)等四种活动。
  启发孩子的学习动机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各年级依据不同的课程目标,搭配不同的世界名著所设计的主题进行冒险与挑战,并将书中的人物、名言、剧情融入课程中,增加学生的学习乐趣,引发学习动机,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课程里,学生们以团队的方式,进行各种不同的学习与挑战,这样的学习除了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自我,建立自信,协助自我发展外,也培养学生共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及培养社会责任感方面,让学生有更好的成长。


6.田园教学
  田园教学:古有陶渊明醉心于田园生活,一句"采菊东篱下"道出了田园的独特魅力。在康桥,田园教学作为校本课程教学,提供孩子们学生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作为社团活动,田园教学能提供一个课外活动平台,贯彻康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情操的教育宗旨,学生可以在这里学着自己动手做标本、制书签。田园教学不仅旨在教人,更旨在育人,希望孩子们能够在与大自然的相处中,体会到自然的魅力,理解自己的责任,珍惜现在,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将所学用于生活实际,将本土的人文知识、自然知识带到社会各个角落去,让国人为之骄傲,让国际友人为之惊叹!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