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教学计划

 

【教学宗旨】

 

 

  坚持"实验、双语、田园、创新"四大康桥教育理念,坚持"国际化、本土化、一贯化、精致化、科技化、人文化"六大康桥办学目标,坚持"厚植东方文化、深蕴西方思维"独特康桥教育思想;努力为学生拥有人生美丽未来奠定坚实而合理的基础!

 

【多元课程】           

                

 

  校本课程主要包括专题研究、数字、游泳、拓展教育、田园、社团才艺,约占15%;中文课程包括语文、数学、科学、品社、生物、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约占40%-45%;英文课程包括英文听说读写、体育、音乐、美术,约占40-45%。在完成国家规定的初中数学、物理、地理等科目的中文教学课程时,研发并执行康桥双语班初中课程体系进行教学。教学方法上有很大改变,注重活化教学和多元能力培养;注重批判性思维能力习惯养成;学业评价方式有改变:由单一的考试评价变为多元化评价。

 

 

【多元评量】 

  昆山康桥学校中学部采用西方教育模式,引进美国的Power school系统,实行多元化评价,涉及Performance Task, Other Evidence, Midterm/Final ,Homework四大模块,摒弃传统的以考试成绩为单一的评价模式,以学生为中心,教师多维度评价,充分尊重学生的个体发展,学校另外设计并提供学生多种志工、社团,一人一才艺,探索体育课程,游泳,以发展出"五育"并重的养成教育。

 

【专业师资】 

 

  中文课程组教职员工25人,其中硕士14人、学士11人(硕士占比56%),有教学经验教师15人,新教师7人 (有经验教师占比68%)。教师专业发展常态化,成为康桥教师的职业生活方式。 通过了解国外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阶段和模式,结合对研究共同体的分析,创建了康桥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模式——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共同体,从涵义、内容、结构、特点、价值等角度出发对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共同体进行了构建,形成针对各个教师的个性化培训策略,在教育理论中融入个体特定的心理体验和精神渗透,使其建构为真正属于教师的个性化教育知识。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