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大学预科项目(DP课程)优势

 
    认可DP课程的国家和学校    

       国际文凭组织(IB)的世界学校在全球将近有四千五百多所,并且相当广泛地分布在世界各地,其中美国有1742所,加拿大有367所,英国有130所,欧洲近200所,澳大利亚170所(截至2016年9月的公布资料)。由于广设的国际文凭世界学校,这些DP课程的学习者于毕业之后,可申请全球四千多所的大学,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荷兰、瑞士、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香港、澳门等的名校继续求学。

       DP课程受到全世界主流大学,尤其是世界名校高度的认可。一般而言,世界各国的知名大学都要求总分达到一定的分数标准,如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等要求36到40分,同时有的专业对于某科成绩会有专门的分数要求(如申请生化专业,生物学科的成绩必须达到6分以上),有的专业可以送一年学分或免修大学一年级课程。全世界一千九百多所大学承认DP课程文凭,不管是录取还是奖励条件都非常多样化,可以透过网上查询(详见相关网站连结)或与学校专业升学团队了解更多大学专业情况与申请相关条件。

    五个DP课程额外优势    

       除此之外,DP课程的毕业生在大学入学面试中,也具有显著的优势,概括起来看,有:

       ●  领先的写作技能:DP学生通过多学科论文的写作,有优秀的自我反思和表述能力,能运用跨学科学习模式,通过多视角来回答大学面试中问题。

       ●  个人作品:DP课程一直重视学生能力的开发,学生将在自己的个人作品上耗时甚多,这将允许学生向申请的学校提供个人作品。

       ●  更好的面试表现:DP学生在2年的课程学习中,需要做多样的作品展示,在这过程中积累起来的自信和经验,将在大学面试、实习和工作的面试中转变为自己的优势。

       ●  强有力的推荐信:推荐信是申请材料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封强有力的推荐信,将突出学生在高中阶段各方面的学习经历。DP课程的专题论文、个人项目主题、创造、行动与服务项目、外语的能力、国际化学习项目的参与经历、课外活动和课程本身,都将是极佳的推荐信材料。

       ●  国际化视野:DP课程的学生对自己的文化有极强的认同感,也尊重其他文化的价值和差异。经过站在全球的高度思考,又在生活的小区中采取行动,DP学生被要求通过与他们的课程相联系的小区服务项目中,参与公民活动。

 

       凭借着严谨的学术训练及独立思考能力,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IBDP)毕业生申请世界顶尖名校的优势非常突出,这些高等教育学校都愿意优先接受国际文凭组织(IB)的学生。根据国际文凭组织(IB)于2011年发表的报告指出,国际文凭组织(IB)的学生录取率高于各项的平均录取率:

 

[ 返回 ]

关闭

中国教育督导